31 January 2011

意外 = 意料之外

2011.01.28 to 31
第 517 次飛行

第一個意外是...
由曼谷前往孟買的航班上, 我遇上一對坐得離我galley 最遠的couple....
男人要雞飯(因為他吃海鮮會敏感), 女人要蝦飯.... 
由於當時我沒有雞飯, 所以先給女人一個蝦飯...
過了一會, 我拎著熱烘烘的雞飯遞給男人...
這時, 女人對我說:"May I have some tabasco?"
之後我山長水遠回到galley 拎Tabasco...
將一小支tabasco 遞給女人後,
男人說:"May I have one more glass of rum with coke?"
我再次山長水遠回到galley調製rum with coke..
送上rum with coke 後,
女人指著吃了一半的蝦飯對我說:"I don't like this, can I change it to chicken with rice?"
我當堂是黑了面一大下.........
首先, 點解你們這個民族總是不可以一次過告訴我要什麼?!
第二, 一人應該只可以要一份餐, 你想換請一早講, 你吃了一半才告訴我不喜歡, 要我換.....
*)#*&$(#&$(#&$)#*$()&^
我有時很不明白, 有些乘客可以吃完一整個餐才告訴我不喜歡這個餐, 要吃另一款...
既然你不喜歡這個餐, 那你為何又可以將整個餐吃完呢?
其實你想吃多個嗎? 那請你老實告訴我, 請不要當我是白痴好嗎?!
你在餐廳用餐時, 難道又可以食到一半說句不喜歡, 人家就會幫你換餐麼?!
為何永遠在外不可能會發生的事, 在飛機上會變得理所當然呢?!
之後, 我是有技巧地訓話了一下女人...
意思大慨是: 麻煩你下次諗清楚自己想吃什麼!!!!!
不過訓話還訓話, 純粹只是發洩一下, 但我知自己最後一定會死死氣氣走去幫她換過雞飯的...
就在我訓話她時,
她說:"My tv is not working, but I am not complaining about it..."
言下之意, 她認為電視壞了我都沒有投訴, 我絕對有權利換餐!
但小姐, 電視壞了與想換餐完全是兩回事!
一單還一單, 在處理壞電視事件上, 我的態度會好一點....
即是立即變臉...
那時我才知道她已經叫了其他同事reset 完電視兩次...
我的經驗話我知, 第三次reset 都不會有好結果...
我提出調位, 但她又不肯....
她告訴我不如試下reset 多次, 若果都是沒有好轉, 那就算吧...
然後這對couple 竟然向我索取一張意見書!
嘩! 那一刻...好驚架!!!! 我以為十成是投訴....
怎料, 他們竟然要加許我以及我的partner...!!!
還讚我的態度好.....
真的不敢當....
這個加許來得有點意外.........
第二個意外是............
來回曼谷與孟買加起要10 小時, 而來回兩程都有很多空位剩, 正常的情況下, 老總會安排我們去輪流休息的....
意外是..........
老總竟然沒有給我們休息時間....
她的樣子完全不像是這種人, 但原來人真的不可以貌相的......
聽其他同事說, 總之商務客艙有一位乘客, 都不可以為我們安排休息時間....
實在太可悲........
等大家還打算快快完成service...怎料得個吉........
我只是捱眼訓已經不算太辛苦...
與我同galley 的同事c, 整班機都有點不舒服, 後來回程時還嘔了幾次.....
雖然老總沒有安排休息時間, 但又不可以話她衰...
因為黑白來說, 我們這程機的確不需要有休息時間.....
有就固然好, 但沒有的話, 只可以說她真的很"按章工作"吧......
不過我承認在這班機上, 我是有點小器的....
(縱使她在service 上幫了我很多, 我仍然要這樣說...)
若果我知道有同事不舒服, 我更加不理黑白, 會安排休息時間....
加上要捱夜, 又要對著有成千上萬要求的搖頭怪獸, 這個休息絕對是需要的...
我很記得, 當航機降落曼谷時,
我坐在crew seat 上, 眼睛幾乎要合上了.....
就算我的眼睛仍然張開, 但我好肯定我的靈魂已經不在航機上, 而是在酒店的床上.....
第三個意外是....
我成身差點佈滿嘔吐物.......
話說有位小朋友坐在我管轄的範圍內,
可能她太喜歡坐飛機, 要飲蘋果汁, 又飲七喜...
有一次, 她打算進入我的galley 外的洗手間, 怎料有人使用中....
之後小朋友向著我的方向, 一邊用手掩著口, 一邊聽到她不斷"唔唔"發聲...
她的咀臉變得脹卜卜, 好明顯她口內的嘔吐物速勢待發....
這小朋友的情況引起galley 內的同事們一場恐慌.....
同事甲說:"get her a plastic bag!!!"
同事乙說:"quick quick!!!"
同事丙說:"hold it!!! hold it!!!! wait wait!!!"
情況有點像有賊用槍指嚇我們般, 沒有人夠膽動, 但同時叫"唔好殺我呀" 那樣....
至於與小朋友最近距離的我....嘗試以最快的速度取出膠袋...
但可能我心都有點慌, 越急越找不到....
"quick quick!!!"
我夠知! 我仲驚過你....
最後我取出膠袋, 小朋友好順利嘔在袋中....
不過小朋友拿膠袋拿得不穩, 有點嘔吐物跌在地上.....
見狀的我唯有立即為她拿著袋, 她不斷嘔....
很奇怪, 那刻我又沒有想過嘔吐物會弄髒我的手...
又或者我根本沒有時間再去想.....
的確是有點噁心, 但我不斷對自己說:"當她是我家裡的小豆丁吧, 反正在家以及在機上, 我也處理了好幾次嘔吐物....這次的嘔吐物沒有臭味, 已經很好了....."
很奇怪, 小朋友嘔的時候, 她的媽媽竟然可以繼續看電視..........
要勞煩同事們去找出她媽媽來照顧小朋友....
不過值得一讚是, 小朋友將口中的嘔吐物hold 到膠袋到達的那刻, 絕對不容易的.......
事後, 我除了要清潔現場外, 我的新鞋也要消毒一番.....嗚..........
第四個意外是....
遇上兩位blog 友....
這個月已經遇上三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