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anuary 2011

長達15 小時的精神虐待 (上)

2011.01.18 to 22
第 515 次飛行

有看我blog 的人都會知道我時時會做紐約航班, 辛苦一早都預左, 不過今次是精神上的虐待....
一切就由登機開始....
大部分乘客都是同胞們, 我不知道他們在check-in 時出現了什麼問題, 10 個家庭有9 個家庭都被編到分開來坐....例如: 一個坐第40 行, 另一個坐第60 行...又或者一家三口分別坐34J, 35J, 36J (全部都是中間位, 還要分開3 行來坐)....
我是十萬個同情他們的....但若然你要調位的話, 對不起, 恕我不能做到.....
試想想...10 個家庭有9 個家庭都是分開了來坐...每個家庭起碼有4 位成員, 試問你可以調到多少? 如果真的那麼好運讓你成功將一個家庭的所有成員調在一起, 自然就會有第二個家庭找你幫忙, 要知道, 登機過程最緊要快, 不快的話, 人龍長到排到機門外, 之後最近我的interphone 一定會響, 德高望重的紫姐一定會催促我快點清了條人龍....
我不明為何, 連清條人龍都有壓力....可能有時不是你想清就清, 乘客不合作你也沒有辦法....
通常我的做法就是建議所有乘客先坐在他們原本的座位, 待坐在他們隔離的乘客來到, 才問一下他肯不肯與另一方的親人對調....
但同胞們很多都很橫蠻, 覺得對方一定會肯對調, 於是一早就與其他家庭成員坐在不屬於他們的座位上....
結果當那位"真"客上機後, 發覺自己的座位被人坐了, 結果又要找我解決....
這個情況在登機時已經發生了起碼有8,9 次....我開始有點氣....
"我說過, 這班機滿載, 根本好難幫你調到位, 調到的話我一定會幫, 但事實不止你們這家庭分開來坐, 10 個有9 個家庭都是分開坐的!!!!! 你先坐回你原本的位置好不好?!"
有時不對同胞惡點絕對控制不到這混亂場面....
雖然我口口聲聲話不會幫同胞們調位, 但有時我都會酌情處理...
就是當我發現媽媽以及小朋友被編到分開來坐時....
當中有一家三口十分幸運, 有地勤哥哥親自上機告訴她們可以調到一起坐....
可惜不是所有家庭都那麼幸運...
話說一家四口(媽媽, 一位年長哥哥, 兩位年紀還很小的妹妹) 分別坐40 JK 以及41JK, 媽媽很想坐41H 又或者41H, 因為她一定要與兩位小妹妹坐在同一行...
可惜坐40 H 的鬼婆, 以及坐41H 的中國男人都不肯調....期間媽媽還與不肯調位的中國男人發生口角.....
雖然我覺得那鬼婆與中國男人一點同情心都沒有, 但人家又真的有權利不與你調位, 你生氣也沒有辦法....
其實不止你生氣, 我也生氣, 我也知道兩位小妹妹好需要你的照顧....但想不到兩位乘客都見死不救...
於是我建議媽媽不如與年長哥哥分別與其中一位小妹妹坐....雖然兩位小妹妹不能一起坐, 但至少兩位小妹妹分別有一位大人看管著....
怎料媽媽說:"不可以! 兩位小妹妹不能分開的!"
現在她們又不是有問題的連體嬰, 只是分開前後坐, 實在沒有理由不能分開坐...
有時不強硬點也不成....我說:"現在兩位乘客都不肯和你調, 你只剩下一個方法, 就是你與哥哥分別看管一個!!!!"
之後有同事走來問我有什麼可以幫忙...
"幫不了, 個個都要調位, 但根本都調不到幾多個, 我建議她與哥哥分別照顧一個, 她又不聽..."
過了一會兒, 可能哥哥再一次向媽媽說明, 媽媽終於接受現實....
之後有個聲稱呼吸道有問題的男人想由原本的窗口位調到走廊位, 可惜坐在走廊位的乘客是需要坐輪椅的, 結果調不成...
然後又有3 位韓國肥妹自行調位, 我十分欣賞她們3 位不屈不朽的精神, 但麻煩可不可以不要塞住條走廊呢????
另外有一位女兒與要坐輪椅的媽媽分開坐...最後我夾硬叫某男乘客調位才成事....
未起飛, 我已經耗盡了一半腦汁.......
20 分鐘的登機時間, 我覺得好像已經過了15 小時...
殘酷的事實是, 這15 小時現在才正式開始....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