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anuary 2011

靠自己。信自己

第 570. 571, 572 次飛行

這份工好講求"團隊精神"....

所謂團隊精神, 就係我有事時, 你支持我, 幫我, 你有事時, 我支持你, 幫你....大家諗辦法去解釋機上種種的問題....

但當我遇上一個"唔支持同事 + 有咩事最好你們自己搞掂去唔好搞到我" 的大家姐時, 就只好靠自己了....

這次在經濟客艙內遇到一位很難搞的金卡會員....

他上機後不久, 已經嚷著要飲商務客艙的白酒....

大家都是看在他是金卡會員的份上, 才走到商務客艙為他倒一杯白酒....

(請大家不要覺認為為何這樣的小事都不想去滿足他...試想想, 如果每一位經濟客艙的乘客都要求飲商務客艙的白酒時, 情況會怎樣?)

這一程, 不知大家姐發生什麼事, 我冇啦啦被她用一些芝麻綠豆的事訓話完一輪....又說黑白應該要點點點做, 我有朋友在Training school 話是怎樣做, 我以前在training school 被教要點點點做....我聽到頭都暈...我插了一次咀, 她就說我太縱我的囡囡....我不插咀啦...繼續聽你的黑白論....但我想話你所謂的黑白論是用"公司的黑白再加你自己那套的黑白"製造一套新的黑白理論出來....囉!!!!

做完第一餐後, 我已經對大家姐好失望....

之後我去了休息....其他同事繼續在機艙內打仗....

休息完後, 一回到廚房, 我的囡囡就話我知那位金卡會員與朋友要飲酒精飲品, 但不肯回到座位上飲....之後還因為她們不讓他站著飲酒而嚷著要投訴....

(公司有條例說明乘客叫酒精飲品時, 我們一定要將酒精飲料送到他們的座位上...)

我問她們老總知不知道這事, 而她們又有沒有准許那金卡人與朋友站在廚房出面飲酒....

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我不太清楚....

但根據她們說, 老總知道這事, 但什麼行動都沒有, 而結果她們最後都准許金卡人與朋友在廚房外飲酒....

其實讓這兩人不回座位都可以飲酒, 她們已經行錯了第一步....

而他倆長期都不肯回座, 還騷擾想在Snacks bar 取食物的乘客們....

金卡人甚至將他的書本放在我們擺放飲料的blue drawer 內..

這時候, 大家姐經過廚房, 準備去休息, 竟然拋下一句:"good luck", 就走了....

我真的看到眼。火。爆......

而我的囡囡走來問我點算好...

老實講, 我都不知道可以怎樣做....因為大家都已經行錯了第一步....但若果不將問題解決, 金卡人只會越來越過分, 我與囡囡就越來越受難, 而我深知大家姐擺到明就不會幫我們, 所以我只可以對囡囡說:"我地一定要自己搞掂, 因為大家姐一定唔會幫我地...我地要靠自己拆掂去....不過要俾D 時間我諗諗點搞...."

首先我要金卡人拎走他放在Blue drawer 內的書....這個不太難....花了我兩句說話就處理好了....大不了, 我可以將他的書丟去!

他還走去打開廚房內的餐車偷食物!!!! 被我喝止了....

之後就要處理他們不回座飲酒的問題....

他們不肯回座飲酒是因為他們倆分開了坐...金卡人坐第4x行, 他有位朋友坐商務, 有位就坐第6x 行....

當時金卡人正在與第6x 行的朋友傾計...

當他們再要求站著飲Vodka 時, 我就請他們回座...

他們當然不肯, 又話大家好耐無見, 座位又相距那麼遠...等等的藉口....

於是我提議不如我幫他們找兩個吉位一齊坐, 那就可以一邊坐一邊飲....

怎料他們竟然說:"GOOD! then let us sit on 1A and 2A!"

(1 A 與2A 是頭等座位....)

我回應:"certainly! I will check the price for u, may I have your credit card pls?"

二人被我這回應嚇窒了....

之後說:"HAHAHAHAHAAAAAA......come on!!! why are u so serious?"

我好認真地向他倆說, 所有乘客都好遵守規則, 唯獨是他倆不遵守, 這樣對其他乘客是十分不公平的....而我請他們回座飲酒都是我的職責所在, 要不然我在機艙當值為麼? 我好希望我們讓步給他們時 (之前同事讓他們不回座飲酒), 他們都讓一步給我們, 不要讓我難做....

最後他們口頭上妥協, 飲完兩杯vodka 就回座, 還說要寫意見書加許我...(聽住先啦...你地唔投訴, 我都已經多謝你)

可惜只有金卡朋友回座, 而金卡人在朋友走後, 去商務客艙叫另一位朋友站在廚房外繼續傾談....

然後安全帶的燈號亮起....

我的囡囡叫他們回座, 他們都是不肯....

最後我走過去說:"PLEASE...GO....BACK....TO.....YOUR......SEAT!!!!!!!!!!!!!!!!!!!!!"

那刻, 我想我的眼神都應該幾凶狠....

我的一聲號令, 他們終於回座.....

其後金卡人終於睡著了....

我多麼的希望他在降落前都不要醒來.....

而大家姐休息回來後, 當然繼續若無其事, 還問我當值的時候是不是很忙....

"YES!!!! I DON'T EVEN HAVE A SEC TO SIT DOWN!!!!!"

我本想將那事件告訴給她, 但還是算了, 反正我說了, 她都不會理會....

我不知道事後那二人會唔會寫意見書投訴我, 但我也管不了....

試問, 自己已經盡了力, 大家姐又不太支持, 我還可以點呢? 難道還要期望她會回家寫份report 做 back up 保護我們一眾同事? 算吧啦.... (自己食自己囉)

還有呀...當你在我背後數我, 但在我面前笑笑口時, 我真的覺得好心寒啊....

我好快會忘記此事, 在打blog 呢一刻 我甚至已經放低此事,  不過我好難會忘記到你.......的.....笑.....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