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anuary 2011

舊地重遊 - Heidelberg

2011.01.09 to 10

上次到達德國後, 我連續兩天都去了sightseeing....分別是Koblenz 以及Rudesheim....
有興趣重溫可以去呢度: Koblenz & Rudesheim in Germany
我只懂得用一個字去形容呢兩個地方, 就是"靚".....
今次到達德國前, 我一如以往都會看看旅遊書, 研究一下去什麼地方好...
我很喜歡德國....可能與我太喜歡看以及聽童話故事有關....(o拿, 我最喜歡的不是那些公主等王子那類型的故事....)
難得又有機會來到德國, 一定要出去走走看.....(這次我等了足足年半, 公司才編這班機給我....)
目標地點已經選好了....
唯一擔心的是....天氣問題.....
令我心大心細....
到達後, 與我共事的拍擋同事S 嚷著不想來到這個地方過著每天等吃飯的生活....
於是我便道:"其實我有諗過出去explore 一下...."
同事S 聽後雙眼發光說:"去啦去啦....你想去邊?! 我地一齊去...."
是晚, 我帶了她在酒店附近走走, 看看下面這條萊茵河....之後就上網再查詢多次第二天的天氣是天晴....

結果決定出發....
而地點是我曾經去過的Heidelberg 海德堡....
可能有人會覺得奇怪, 都去過, 為何又要去多次?!
我也不知道....總之想去就去吧....反正那是一個美麗的小鎮....去多次也無妨....
出發時, 在買票的過程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想不到, 年半沒有來過, 連售票機也不同了....
結果我們錯過了原本那架快車....而遲了半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到達後, 我們乘坐電車前往Bismarck pl. 俾斯麥廣場, 之後在Haupt street 漫步...

途經海德堡大學....

一直走到市集廣場....

經過Heiliggeist Kirche 聖靈教堂....這裡曾經是歷代伯爵選帝侯的墓地....

從這裡右轉, 便是Kornmarkt 穀物廣場...
來到這裡, 我們開始擔心, 因為這天很大霧, 大霧到連山上的城堡也看不到....
至於為何大家在blog中看到的相片一點也不大霧呢? 那是因為這些相片都是下山後才拍下....(上山前大部分照片後來被我狠狠地刪走....)

上山後....煙霧迷漫.....我倆都很灰.....
看看下圖便知道情況有幾嚴重, 只看到大門, 門後的地堡幾乎看不到....


城堡由14 世紀直到16 世紀經過多位城主改建以及裝修...所以混合了不同時期的建築風格....
不過後來不斷受到戰火的破壞, 至令城堡還未完成修復....所以到處都可以見到戰火遺留下來的傷痕....
看...我灰到有段時間索性用黑白模式去影相算了.....

下圖的火藥塔, 還保留著1693年遭法軍砲擊後的原貌....

我們一邊走著, 一邊抱怨, 我一邊道:"難道註定我要黎多次?"
奇蹟就在這個時候發生....
霧竟然在我們抱怨後的15 - 30 分鐘內散了............
終於可以清楚地看到城堡....


"睇到啦, 睇到啦....終於睇到山下的景色啦...."
望著這個景, 我忽然想起Firenze 彿羅倫斯....
呀.....一想起就好想再去.....
從城堡可以俯瞰卡爾。西奧多古橋以及內喀爾河Neckar......

下山後, 我們走到卡爾。西奧多古橋 Karl-Theodor-Brucke....
古橋前身是一座木造橋, 因為幾次洪水以及河川結冰而受到破壞, 所以後來卡爾。西奧多將其改建成一座堅固的大橋.....而橋上有他的紀念像....
 
下圖手持鏡的猿猴像, 聽說摸摸鏡子便會招來財富....

橋近市集那一端設有城門, 目的是為了當年抵禦法軍, 作城牆之用.....

看橋上向上方看, 可以清晰地見到海德堡古城........古城附近有不少住宅區.....當中有不少年紀老邁的住客, 每上都要走上山, 下山, 都幾吃力...若果乘坐纜車, 來回都要EUR 6....好貴....

在市內走著走著, 大家的手開始什麼都感覺不到....
是時候走入一間餐廳暖手暖肚....
然後再乘坐兩小時火車回Mainz....
期間我們遇上了一位不太友善的職員婆婆......
回到酒店附近, 幸好超市還未關門, 買了我想要的東西.....
臨離開德國前, 再豪食多次酒店那份美味早餐.....(連續兩天早上都食食食...我要食埋上年沒有被編來德國那份...)
其實海德堡並不是我當初想去的地方....但前往另一個心水地方的車費實在太貴....還是留待下一次.....(我上次也是這樣對自己說....但結果今次還未捨得去...)
Photo of Heidelberg: Mainz & Heidelberg in Germany
Enjo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