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December 2006

羅馬一日遊 I

2006.12.26
今日10 點半, 就與第一次來到羅馬的同事s 出發city 一日遊....其實我之前都去過哂差唔多所有景點, 不過對於我黎講, 景點去多幾次都可以的...因為我喜歡sightseeing 多過shopping~~!
一落shuttle, 第一個景點就係卡比托廣場 Piazza del Campidoglio...


那裡有個博物館, 是世界最古老的美術館...收藏了教皇西克斯特四世的藏品, 當中包括他於 1471 年送贈給羅馬市民的銅像...因為今日係星期二, 所以博物館休息, 不能入去參觀...
 
廣場四周都是雕像...


沒有頭的雕像也有, 不知道是刻意, 定是有人去破壞, 你們知道嗎?

這個鐘樓, 見證了我曾踏過這裡....

四周都是雕像, 是意大利的一大特色...

望向遠處...相信又是另一個景點...

遊完博物館, 我們到了隔離的教堂...

今次來到羅馬, 我見到最多應該是下面這一幕, 幾乎每一間教堂也有..

教堂的地上, 有下次這些圖案, 但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來的, 也不知道出處...不過我就差d 被呢個圖案kick 死..
 
之後我們經過下圖景點之一的維多里奧.艾曼紐紀念堂 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 II, 這裡是紀念意大利1870 年統一後的首位國王...1911 年完工...中央聳立的一個騎馬像, 雕像下的座台就代表了意大利的各大城市...

至於之後我與同事s 下一站會去哪裡? 下一篇再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