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eptember 2006

跳到南非

197 次飛行
今次往南非的航機上, 在經濟客艙服務的同事, 除了阿姐外, 就只得我一位女生...
其餘3 位都是男士呢! 這個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在我身上, 我想應該是第3 次吧..
.
除外, 還有一樣我覺得特別的是, 3 位男同事都分別似某人...有個似梁漢文, 有個似鄭中基 (我個人認為呢位男同事是好樣過鄭生的), 還有我的partner, 不知為何, 覺得佢有點似貴人呢! 後來到了南非, 同事們想起他似張敬軒, 哈哈! 亦因為呢個原因, 我就不會將他們3 人記錯....嘻嘻...順帶一提, 在商務工作的另一位女同事似陳慧琳呢! 哈哈!



整班機, 我認為最混亂就是乘客上機的時候了, 因為我的partner 要到商務客艙幫手, 所以我要一個人負責成條走廊, 例如, 帶位, 幫乘客找位置安置行李, 還有派發入境紙, 餐單等等的工作, 加上這班機又爆滿, 所以十分吃力呢!
乘客佔國內同胞及韓國人多...他們還要一人有起碼兩三袋行李, 我一見到, 已經立即想逃離...
可惜在機內, 我可以逃到哪裡呢???
結果我還是死死氣氣幫他們處理行李, 找位置, 幫手放行李, 唉, 真係重到死...
期間, 當我正幫一位乘客將行李放上去行李櫃時, 後面卻起了一條有4 至5 人的人龍, 雖然這條人龍只係剛剛起, 但竟然有位乘客(中國人)不耐煩喝我 : “ don't block the way!!!”
那一刻, 我除了被他嚇了一跳外, 我還很不喜歡他, 做人請有少少耐性好嗎???
乘客其實已經動作很快了, 一上機, 我立即找空位俾客人的2-3 件行李, 又只是一時間有幾個人同時上機, 才會有少少人龍, 他只等了幾秒就嘈嘈嘈, 好討厭
...後來我時時覺得他的態度不太好, 沒有必要的話, 我也不想看多他一眼, 不過他的舉動令我懷疑他是不是我們貴公司的card member 呢?
最後與阿姐確認一下後, 答案: 他什麼也不是....


當我心情稍為好了點的時候, 有位客人與我擦身而過, 怎料她連我的name badge 都扯走了
...被她扯走name badge 那一刻, 我感覺到令自己name badge 的pin 刺痛了一下, 之後再望向自己的胸口時, name badge 已經不翼而飛了
... 由於name badge 是uniform 的一部分, 所以當我發覺不見了, 是有點緊張的, 於是我時時圍著那個扯走我的name badge 的女人團團轉...還望望四周, 都找不到, 最後我放棄了, 乘客見到我的表情, 都問我什麼事, 於是我拜託他們如果見到我的name badge, 請還給我...國內同胞好好人, 他們最後給我找到了! 謝謝你們啊!
因為這個原因, 我會對你們好好的, 哼哼....


當乘客差不多全部上了機的時候, 我就開始派入境紙及餐單, 怎料, 我一派, 一個接一個國內同胞向我說他們不會填...因為他們不懂得英文, 有時我心想, 他們不懂英文, 又怎樣在外國生存呢???
真係令我廢解...不過這種情況時時都發生, 只要我一有時間, 我就會幫他們填, 不過最困難就是問他們在外國的地址...例如今次我幫某乘客填表, 我問他在南非會住在哪裡, 又或者問他有沒有南非的地址給我抄在入境紙上, 他答我: “ 我的地址是中文呀!” 我問他有沒有英文的地址, 他說沒有, 還問我他只有那中文地址點算? 這個問題真的考起我,
因為我都不知道怎樣做, 最後, 我會將一切交給當地的地勤人員...到現在我都不知道, 為何南非的地址是用中文寫的...


終於起飛了!


雖然是夜機, 但客人似乎還很精神,尤其是當他們知道是用餐的時候, 就顯出一副 『唔執輸』的精神, 將我渣乾!
那些國內同胞當了機艙是酒樓, 我每做了兩行, 他們已經向我揮手要多杯中國茶...所以我每行前一步, 就要退兩步
...好不容易才派完餐, 怎料, 當我想推餐車回galley 的時候, 他們幾乎逐個問我要第三杯中國茶...結果我用了成10-15 分鐘才能將架餐車推回galley
...我partner 都笑我差點兒回不了galley! 之後我們就要做collection, 當時老總已經過來幫我們, 她一邊收tray, 再給我放進餐車內, 但同時, 同胞們又開始問我要茶茶茶! 我已經不知道他們喝第幾杯了, 可能已經有10 杯或以上
...一時間, 除了有老總將tray 遞給我的雙手外, 還有來自四方八面拿著紅色杯的手啊! 後來老總也難逃一劫, 被渣盡!!! 哈哈!
我發覺老總做做下已經沒有笑容, 對住那千千萬萬的手, 我終於向老總拋了一句: “ oh! We can never go back!” 老總聽了這一句, 忍不住笑了...


幸好的是, 今次我們有4 小時休息, 而我少有地訓足4 小時呢!
 
可能之前那個service, 我跳舞跳得太耐, 累了啊!


早餐又要一場激戰, 同胞飲完夜茶後, 已經是時候飲早茶了, 我已經去了一轉中國茶, 怎料我partner 去coffee 時, 依然有很多人要茶, 他告訴我這回事, 我好樂觀地說了一句: “ 我d fans 實在太喜歡我了....”
結果我去多了兩轉中國茶, 到他們不想再喝為止...今次我著了新鞋上班, 還要行那麼多『路』, 令我的雙腳痛到飛起!


最後就係一堆堆不到landing都不落的duty free order 飛埋黎, 還給我發覺有一件產品與書上寫的有點不同呢! 書上寫著會有headphone 送, 怎料...內裡沒有, 幸好, 那位同胞依然肯買...


成程機最應該多謝老總, 因為她是由頭幫到落尾, 派tray, collection, repenlish, 什麼都做, 值得稱讚的是, 她什麼都知道, 不用問其他人, 這些老總, 我很久都沒有飛過了, 亦因為有了她的幫忙, 成個service 都好smooth..大家都做得舒服, 開心..


終於, 我跳舞跳到南非的約翰尼斯堡了...


我就係住係呢度啦!


 
 給人一種好舒服的感覺.

 


很喜歡這裡清涼的感覺….

 

my room


同事們話要用盡去喎!

 
 

只是那時想不到....


之後的節目會那麼精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