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August 2006

派比安.孤單.如風

2006.08.03
昨晚雖然與水泡泡談了很久, 但我知道說那麼多也沒有用, 因為不會有答案的, 謝謝水泡泡又聽我這個傻婆說了一晚廢話...打擾哂..

可能昨晚說得太多話, 所以睡得不好, 今天還未到時候上班, 我已經醒了...看見出面橫風橫雨, 又3 號風球, 心想今日可以不用飛, 於是上了公司網址看一看...沒有改動了什麼...於是照樣上班, 但因為從我家去巴士站有 15 分鐘的行程, 而那時外面的天氣實在太惡劣了, 所以最後只有乘的士上班...

回到公司, 雨很大, 我只好通過公司隔離的酒店回到公司sign in, 怎料一sign in, 除了flight number 外, 其他info 都消失了, 我已經心知不妙, 但見時間尚早, 所以在公司處理一下其他東西再看看怎樣吧!
 於是我上了電腦那邊看一看有沒有message 俾我, 公司的確有msg 給我, 但我看了後, 與我原先的roster 一點分別也沒有, 過了15 分鐘, 回到sign in 的地方, 依然看不見自己operate 的flight number, 再看看上方的電視機, 又是看不到自己的flight number, 最後, 我還是死死氣走去 counter 問負責職員, 她向我說, 航班取消了...
 而因為我已經回到公司, 所以需要在公司內stand by, 還要stand by 3 個鐘呢! 我問她是否只是stand by 3 個鐘都沒有call 就可以回家, 她說不能肯定, 因為可能要stand by 很久, 叫我3 個鐘頭回來!!
而循例我又取了一張lunch coupon, 可惜我一早已吃了東西才上班, 所以一點都不覺得餓呢!

這時候, 我看一看同學們的roster, 他們大部分都飛了, 於是想找貓蟲問問現在的情況應該會怎樣 (因為我知她今天應該放假), 但找不到她, 最後我以嘗試性質打給kit姐...果然有人聽呀!!!! 太好啦!
仲發覺她也在公司呢! 原來她是早我一班機去台北, 但延遲了, 我們見了面, 打算去canteen 用了那張coupon, 但孤菇真的一點都不餓, 所以我們只是傾下計..我向她交代近況後, 她說了一句話, 唉, 我都希望你這句話會成真呢!

不久, 她要飛了, 分別後, 只有自己一個人, 又不想吃東西, 又不想被人看見, 只係找個位置休息一下, 於是在canteen 對面的梳化暗角坐著...慢慢等餘下的三個小時...
 大慨等了半個多小時, 終於見到你, 我真的很開心, 雖然只係談了半小時, 但那半小時已經是今天我最開心的時段了..
 可惜, 我忘記要與你合照..

他走了後, 餘下的時間, 我都是自己一個人, 繼續在梳化等著, 很想睡一覺, 但因為人人都要在公司stand by, 所以在公司的人越來越多, 越來越嘈, 最後也睡不到, 只好靜靜地一個人望著街景, 看見外面, 雨很大, 風很大, 大到連燈柱也企不穩了...真係覺得有點恐怖..
 之後看見上班的同事們, 已經放棄不用雨傘, 走回公司算了, 放工人仕也一樣呢! 看見仔們那麼狼狽, 我真係不禁一笑..
 看著看著, 我又不知道想到那裡去了...


 

就這樣子, 過了 3 小時, 其實應該要回到sign in 的地方給他們報告, 還需不需要我stand by, 但我又怕他們要我stand by 多3 小時呀! 所以又上了公司網址看一看, 原來我只需要stand by多一個小時就可以離開, 好吧, 那麼我就在這裡多一個小時吧!
 一小時後, 都沒有call, 我可以離開了, 但那時候, 出面很大雨, 最慘是太大風, 根本沒有人夠膽走出去呢! 加上有點餓, 最後還是用了那張coupon..

 

本來想等埋你放工, 但看來你應該很忙, 最後我乘了 5 點幾鐘公司車回家去...第一次過這條在青馬大橋下的隧道呢! 當然要影相吧!
 不過我一邊影,司機叔叔不斷望著我...放心, 我不是影你呀! 司機!

 

車子一邊行, 我一邊看著外面的景色, 隧道外面的大樹倒下了, 3 條線只剩下一條線給車子行走...
 然後我卻一直想著馬生今天給我分折的東西...真係是這樣子嗎? 我還是不太相信...

終於回到家, 感覺實在太好...

這個"派比安", 今天我真係多謝你不少...

有一個人 曾讓我知道 
寄生於世上 原是那麼好 
他的一雙臂彎 令我沒苦惱
他使我自豪  我跟那人
曾互勉傾訴  也跟他笑望
長夜變清早  可惜他必須要走
剩我共身影 長夜裡擁抱
 
來又如風 離又如風 
或世事通通不過是場夢
人在途中 人在時空 
相識也許不過擦過夢中 
來又如風 離又如風
(來又如風 去亦匆匆)
或我亦不應再這般心痛  但我不過
是人非夢 總有些真笑 亦有真痛
有一個人 曾讓我知道
 
寄生於世上 原是那麼好 
可惜他必須要走  剩我共身影
長夜裡擁抱
 
讓我心痛 獨迎空洞 
今天暖風吹過亦有點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